中部培训网 > 公务员 > 资讯 > 招考政策 > - 正文

海南公务员考试户籍岗位要落户一年以上

2012-03-15 16:41:28

2012年海南省公务员(微博)招考答疑热线持续火爆,有需求的考生或家长可继续本报热线66810862。14日,有关部门表示,我省正在制定一份更为详细的2012年海南省公务员报考指南,很快便有望公布,请考生留意。据透露,根据该指南,要求海南省户籍的岗位将被规定为落户在海南一年以上的才符合条件。也就是说

2012年海南省公务员(微博)招考答疑热线持续火爆,有需求的考生或家长可继续本报热线66810862。14日,有关部门表示,我省正在制定一份更为详细的2012年海南省公务员报考指南,很快便有望公布,请考生留意。据透露,根据该指南,要求海南省户籍的岗位将被规定为落户在海南一年以上的才符合条件。也就是说,赶着考试之前将户口迁到海南来报考的外省报考人员,还将按照“全国”的户籍来进行资格审核。

1、村官的职位选择是和公务员一样吗?

答:报名程序都一样。选聘生合同满2年后可以报考公务员,但是面试前必须辞职。其职位选择和其他考试一样,没有特别的限制。

2、在保亭地税局工作了2年,算是有工作经验吗?

答:算。

3、81年4月份出生的能不能报考年龄限制在30周岁以下的岗位?

答:1981年3月16日之后都算,都能报考年龄限制在30周岁以下的岗位。

4、户口在广东,咨询报考一个职位,问还能不能报考其他岗位?

答:可以报考针对全国的岗位。不论户籍是海南的其他省市的,所有考试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5、甲类和乙类有什么区别?

答:考试类别为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7、村官和公务员考试有什么不同?

答:村官的考试和乙类职位一样,都是只考行测,时间和地点统一安排。

8、司法考试的乙类是不是只考专业?

答:考试类别为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省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的职位还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

9、公务员考试说明中的其他组织是指私人企业吗?考试的时候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吗?

答:私人企业也包括在“其他组织”中,但是须签订劳动合同才能算基层工作经历。考试的时候不需提供劳动合同,但是政审的时候需要出示。

10、外地户口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在考试前把户口搬过来?

答:不可以。必须户口在海南这边一年以上。目前,我省正在制定一份报考指南,最近几天有望公布,请及时关注。

11、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能否报考计算机专业?

答:不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属于电子电器和信息技术类。提醒,专业是否符合要求,最后由招录单位审核。最好具体咨询招录的单位。

12、事业在编人员能否报考公务员?

答:可以。在面试之前,政审的时候要出示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13、警察报考方面,少数民族区域的民警必须要会说少数民族语言吗?

答:不测试。没有要求。

记者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