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公务员 > 资讯 > 招考政策 > - 正文

公务员如果被辞退五年内不得再报考

2012-03-20 12:21:13

本报沈阳3月19日电(记者何勇)公务员(微博)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不能报考公务员。这是辽宁省招考公务员做出的新规。近日,辽宁发布消息,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今年计划招录工作人员6900人,其中公务员5824名。辽宁人事考试网近日发布的《辽宁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

本报沈阳3月19日电(记者何勇)公务员(微博)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不能报考公务员。这是辽宁省招考公务员做出的新规。

近日,辽宁发布消息,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今年计划招录工作人员6900人,其中公务员5824名。辽宁人事考试网近日发布的《辽宁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报考指南》规定:被辞退未满5年者不能报考公务员。

据了解,辽宁目前实行基层考试录用公务员服务期规定。凡经考试录用到县市区以下机关的公务员(工作人员),需在新录用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岗位工作达到3年以上,方可向各级机关流动,由此确保县以下基层机关公务员队伍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