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公务员 > 报考 > 地方招考 > - 正文

考生质疑广东公考行测成绩不正常 人事局否认

2012-06-13 14:06:57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洪杰 周志坤)“今年我参加了五六次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从来没有这么低过。”前日,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李岩(化名)发现行测成绩只有40多分,比自己估算分数少了20多分。李岩是河南郑州人,5月27日参加了笔试。考试结束不久,“中公”、“华图”等公务员培训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洪杰 周志坤)“今年我参加了五六次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从来没有这么低过。”前日,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李岩(化名)发现行测成绩只有40多分,比自己估算分数少了20多分。

李岩是河南郑州人,5月27日参加了笔试。考试结束不久,“中公”、“华图”等公务员培训机构像往年一样,公布了自己的“专家答案”。李岩通过比对,估算自己的成绩应该在70分左右。但最终查询到的成绩差之千里。

李岩和一些考生交流,发现遇到了相似的问题,最后64名认为分数过低的考生组建了一个QQ群进行申诉。

有考生质疑:机器阅卷的准确性和阅卷之后的统分情况有没有误差。

昨日,省人事考试局对本报记者表示,2012年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笔试阅卷工作是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印发《公务员考试录用笔试考务组织办法(试行)》(人社部发[2011]134号)制定了详细的阅卷方案而实施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阅卷实行多机并行读卡,并采取异机复核方式,阅卷的流程符合国家规范,并且全程受省纪委驻人社厅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阅卷合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和标准答案属于国家秘密,不予公布,个别培训机构在网上公布的所谓“真题及答案”,请考生不要盲目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