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公务员 > 交流 > 时事评论 > - 正文

公务员当环卫工是场无聊的秀

2013-01-11 15:03:52

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从2012年12月份始,新录取的公务员们将被送到环卫站,被要求当5天环卫工人。(据《现代金报》)这真的像一场秀。环卫工人们苦,几乎没有一个地方不知道;环卫工作很重要,几乎没有一个地方不知道,知道就该改善其工作条件,要提高其劳动待遇。环卫工群体,任何一个劳动群体,他们辛苦工作,劳

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从2012年12月份始,新录取的公务员们将被送到环卫站,被要求当5天环卫工人。(据《现代金报》)

这真的像一场秀。

环卫工人们苦,几乎没有一个地方不知道;环卫工作很重要,几乎没有一个地方不知道,知道就该改善其工作条件,要提高其劳动待遇。

环卫工群体,任何一个劳动群体,他们辛苦工作,劳动报酬就应该体现劳动价值。任何一个及一个群体的劳动者都应该能生活惬意、有尊严。具体地说,如果环卫工们都生活得惬意、有尊严了,根本不需要新晋公务员们来体验什么。

就是空喊基层苦,空喊基层劳动者苦,甚至还要求新晋公务员们去体验生活,却不能真正改善其工作条件、提高其劳动待遇,不仅是作秀,更是对劳动者权利的漠视。

我们的社会应让每一个劳动者都能有尊严地生活,而不是把任何一个困苦职业制作为“学校”,让职业优越的人来体验。

(新京报)